富县各乡镇苹果保险投保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时间:2021-04-13 16:28:13  来源:富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富县各乡镇苹果保险投保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富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成立了以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金融办、气象局为成员的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出台了《2021年富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保险费率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和区各级应分担比例


开展农业保险工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7.png

开展农业保险工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577.png

“苹果保险真是雪中送炭,去年保险公司及时理赔让我们果农在花期冻灾中感受到了温暖,降低了损失,增强了我们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十分感谢农业保险好政策!”延安富县南村果农霍继春激动地说,“今年我镇果农购买苹果保险积极性非常高!”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市场化经营为依托,政府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对种植业、养殖业等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的直接物化成本保险。

富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成立了以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金融办、气象局为成员的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出台了《2021年富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保险费率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和区各级应分担比例。

承保机构分别为中国人保财险富县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延安中心支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富县支公司。承保苹果、玉米、能繁母猪、育肥猪、仔猪、公益林、商品林等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达到7个,目前各承包公司已全面开展承保工作。全县保险工作严格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承保机构加强了宣传力度,调动农户参保积极性;各乡镇加强了对农业保险参保数量等基础数据的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上下联动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促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健康发展。

截至4月12日,全县完成果农苹果投保2942户2.2万亩。目前各乡镇苹果保险投保工作紧张有序开展,预计4月20日完成14.7万亩。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保险防范化解苹果生产风险、保护农民利益、增加农民收入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三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