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产业振兴乡村 脆桃助农增收

时间:2021-06-08 13:37:59  来源:勉县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勉县:产业振兴乡村 脆桃助农增收

游客们行走在桃树下,一边采摘品尝,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影,不同于在集市上的直接购买,在桃园采摘到的桃子不仅更加新鲜,还能体验采果乐趣,感受乡间田园风情


仲夏时节,走进美丽的勉县天荡山社区,六百余亩桃树长势喜人,微风轻佛,诱人的果香味弥漫在山坡上。放眼望去,这山林间成片的桃林不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有效的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

果园离城区约10分钟左右车程,交通便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采摘。游客们行走在桃树下,一边采摘品尝,一边用手机拍照留影,不同于在集市上的直接购买,在桃园采摘到的桃子不仅更加新鲜,还能体验采果乐趣,感受乡间田园风情。

桃园管理员穆国柱一直穿梭在桃林里,他从2018年就开始到桃园进行管护工作了,现在他正忙着教游客如何采摘鲜桃。忙碌间隙,他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我很满意。这里离家近,每月也有2000多元的收入,出去打工无法照顾家庭,而且我这么大岁数了,在大城市很难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f5b9781f9ea1a8d2082ef61fa89a9cf2.jpeg

近年来,在勉阳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天荡山社区成立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800亩,其中桃园560亩,并且通过“产业+旅游”等模式,吸纳村民入社,大力发展桃产业。目前,合作社共吸纳158户村民入社,户均年增收600余元,桃产业已成为该村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主导产业。

勉县勉阳街道天荡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彭建生表示:下一步,天荡山社区将以桃产业为抓手,加大宣传,加大动员,不断提升种植养护技术,在天荡山社区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桃园产业,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增收致富,努力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