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蔬果丰收了

时间:2021-06-17 14:01:13  来源:延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棚蔬果丰收了

  除了2棚甜瓜外,张玉强还种植了1棚的螺丝辣椒、圣女果和6棚的豆角,大棚一年可以种两季,效益比起以前的大田种植可观,村民在他的带动下也纷纷开始种植大棚蔬果


\

甜瓜长势喜人

“这里的瓜确实很甜很好吃,去年朋友介绍来采摘过,今年早早开始就盼着呢……”走进黄龙县瓦子街镇范家湾组的甜瓜种植大棚里,几位游客正在体验大棚采摘的乐趣,翠绿喷香的甜瓜挂满枝藤,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眼下正是大棚甜瓜上市的季节,园内种植的甜瓜个大、皮薄、含糖量高,备受人们喜爱。“我们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思路,先后培育了羊角蜜、绿宝等5个适合本地种植的甜瓜品种,今年甜瓜行情较好,目前每斤价格在20元左右,每棚卖2万元是不成问题的。”提起现阶段的销售行情,采摘园的主人张玉强笑弯了眼。

见有游客前来咨询如何挑瓜,张玉强便拿起甜瓜示范起来,“挑瓜时首先看颜色,颜色浅绿泛黄,闻起来有香味,说明已经成熟。这里的甜瓜全部以发酵农家肥作为肥料,绿色无污染,大家吃起来也放心。”

除了2棚甜瓜外,张玉强还种植了1棚的螺丝辣椒、圣女果和6棚的豆角,大棚一年可以种两季,效益比起以前的大田种植可观,村民在他的带动下也纷纷开始种植大棚蔬果。

近年来,黄龙县瓦子街镇依托“红色文化+绿色生态+交通区位”优势,持续推进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大力发展果蔬种植产业,让大棚蔬果成致富“金果”,帮助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路。(通讯员 韩婷 逯玉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