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苹果套袋促增收

时间:2021-06-23 09:40:2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蒲城:苹果套袋促增收

目前,蒲城县有酥梨27万亩、苹果26万亩,另种植有葡萄、桃等水果,大部分水果将于6月20日前完成套袋,为今年全县果业丰收打好基础


a0e665ba23dada2ac953393a19657ed4.jpeg

王忠堂正在给苹果套袋。记者 穆骋摄

6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渭南市蒲城县北部山区高阳镇南加录村的苹果园内,果农们正忙着为苹果套袋,59岁的王忠堂和老伴儿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我种苹果30多年了,家里的3.5亩老园子今年估计能套5万多个袋子。”王忠堂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儿一天就能套3000个袋子,看着满树的果袋,想到不久后能丰收,就干劲儿十足。

蒲城县果业发展中心农艺师缑耀武介绍,为果实套袋可促进果实着色、保护果面、减少病虫危害,同时能降低果面农药残留。

目前,蒲城县有酥梨27万亩、苹果26万亩,另种植有葡萄、桃等水果,大部分水果将于6月20日前完成套袋,为今年全县果业丰收打好基础。(通讯员 程军涛)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