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对华出口逆势上扬

时间:2021-08-30 10:32:42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泰国水果对华出口逆势上扬

泰国商业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市场价值745.3亿泰铢(1美元约合33泰铢),较去年同期增长64.89%,其中增幅较大的水果是菠萝、榴莲和龙眼


泰国商业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市场价值745.3亿泰铢(1美元约合33泰铢),较去年同期增长64.89%,其中增幅较大的水果是菠萝、榴莲和龙眼。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顾问阿隆功表示,泰国水果对华出口逆势上扬,关键在于泰中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同时,泰国商业部及农业与合作社部联合推出的“市场引导生产”模式,也为果农种植符合市场需求的水果提供了帮助。

从泰国首都曼谷驱车驶向东南,路边满目翠绿,不时可以看到大片果园。据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数据,泰国水果总产量今年有望达到540万吨,同比增长约23%。中国是泰国重要的水果出口市场,每年从泰国进口的水果有20多种。面对疫情冲击,去年泰国水果对华出口逆势增长,这一势头今年有望继续保持。

经中泰两国相关部门商定,目前泰国水果可从磨憨、友谊关、凭祥和东兴口岸进入中国市场。这进一步提高了泰国水果出口效率,降低水果运输过程中的损耗。“泰国水果可通过这些口岸进一步扩大对华出口,加强两国贸易合作。”阿隆功说。

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泰双边贸易额达到986亿美元,同比增长7.5%。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38%。泰国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蔡伟才表示,中国连续8年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市场持续强大的购买力,为泰国扩大商品出口尤其是水果出口提供重要机遇。

泰国农业就业人口约占全国就业人口的14%。在尖竹汶府、罗勇府和达叻府, 2020年榴莲种植面积同比增长5.85%,价格也从几年前的每公斤60泰铢上涨至100泰铢。泰国民主党秘书长、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查棱猜对本报记者表示:“得益于中国等国际市场的支持,泰国农民收入增长,更多农业人口走向富裕。”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