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智慧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农机田间日活动在宜川召开

时间:2021-09-11 09:02:31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果园智慧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农机田间日活动在宜川召开

召开座谈会装备展示9月8日,由省农机化中心与延安市农机化中心共同组织的果园智慧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农机田间日活动在宜川县召开


image003.jpg

召开座谈会

image005.jpg

装备展示

9月8日,由省农机化中心与延安市农机化中心共同组织的果园智慧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农机田间日活动在宜川县召开。省农机化中心二级巡视员上官永,延安市果业中心主任路树国参加会议。延安市农机化中心主任思文明主持,宜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红星致辞。延安市各县(区)农机、果业、植保部门领导、合作经济组织、农机大户、省内知名农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展示、演示了13家农机企业的30多台现代化机械装备,包括中耕、除草、开沟、施肥、修剪、枝条还田粉碎、高效植保、无人机植保、保鲜贮藏等主要生产机械化技术。参会人员还观摩了智慧果园的虫情监测、空气和土壤温湿度、土壤pH值等监测平台的建设和果品追溯平台。活动现场附近农机手和果农自发参观,反响热烈。

展演示活动结束后在宜川县百丰农机合作社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宜川、志丹、子长县等3个合作社和2名国家级农机土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延安市果业、植保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分别作了讲话。上官永指出,延安市农机部门要结合延安的自然生态地理条件,分区域、分产业、分品种、分环节,搞好本地的全程全面机械化。苹果、玉米、小杂粮、马铃薯的全程机械化都要结合自身特点,找问题、补短板,集中力量,突破难点,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有一个新的飞跃。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