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指数”发布 搭建猕猴桃产业专业数字化预警平台

时间:2021-10-09 17:56:54  来源:群众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指数”发布 搭建猕猴桃产业专业数字化预警平台

“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指数”以眉县千年猕猴桃农业种植文化为基础,以30.2万亩猕猴桃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内容为核心,包括猕猴桃价格指数、品牌影响力指数、流通指数和产业发展指数等4个分项指数,综合反映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状况


10月9日,在眉县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上,眉县正式发布“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指数”,为眉县猕猴桃产业搭建专业的数字化预警平台,进一步推动眉县的数字乡村建设。

9258448_f7c44bf0-15cf-48b4-95ae-cca6a3bfda15.jpg.2
“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指数”发布。

“中国·眉县猕猴桃产业指数”以眉县千年猕猴桃农业种植文化为基础,以30.2万亩猕猴桃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内容为核心,包括猕猴桃价格指数、品牌影响力指数、流通指数和产业发展指数等4个分项指数,综合反映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状况。该指数的发布,将强化眉县猕猴桃对全国猕猴桃行业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眉县猕猴桃的市场竞争力,开创眉县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9258448_4f9fccca-d093-4dbd-8b5b-8c2e4cdb60f9.jpg.2
眉县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

另外,在本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上,眉县获得“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县”授牌以及“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授牌,并达成猕猴桃销售协议7.88万吨8.14亿元。会议期间,还陆续举行了国际果蔬年(IYFV)中国猕猴桃峰会、全国名优猕猴桃新品推介品鉴会等精彩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眉县按照“提品质、延链条、树品牌、占市场、保安全”的发展思路,推广应用十大关键技术、五大品控体系等,全力打造“眉县招牌、陕西名片、国家品牌”。今年,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0.2万亩,预计总产量51万吨,综合产值预计突破58.5亿元,“眉县猕猴桃”的品牌价值达128.33亿元。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