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塬区苹果丰收记

时间:2021-10-29 10:45:08  来源:延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塬区苹果丰收记

今年,刘拴贵一如既往地在苹果成熟季住进了他的果园彩钢房


43a63840a3b5b8cd0b6114a48ac72c64.png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记者走在黄陵县三大果业塬区,无论在田间地头、气调冷库、快递集散地或者绿色通道,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沿着黄店路刚到塬区,便能看到刘拴贵的“诚信苹果营销园”,一块牌子、一张桌子、一间彩钢房就搭起了离产地最近的苹果销售点。

刘拴贵是黄陵县桥山街道办联庄村的果农,4亩多的果园收入是他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他经营这片果园已经20余年,最清楚怎样提升苹果质量,施有机羊粪、人工授粉、前期保叶……他如数家珍。功夫也不负有心人,他家的果树枝繁叶茂,收获的苹果个大、色艳、味甜。

好的苹果到了销售时难免遇到果商挑三拣四、设法压价的问题。为此,刘拴贵萌生了直销零售的想法。“最开始的几年,只是留一部分在路边卖,后来干脆在果园盖了一间彩钢房,吃饭、住宿都搬到了果园。一待就是三四个月,直到苹果全部卖完。”刘拴贵说。

今年,刘拴贵一如既往地在苹果成熟季住进了他的果园彩钢房。“你先尝尝,看口味咋样?好吃了再买。”他热情地招呼着每一位光临果园的顾客先尝后买,“让新鲜苹果看得见、摸得着、尝得到”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以来,为了保证苹果的新鲜程度,刘拴贵现摘现卖,顾客也可以自行进园体验采摘,独特的销售模式让他的收入翻了一倍。

9公里外,隆坊镇小寨村寇贺东的果园里却是另一番忙碌的景象。满目红彤彤的苹果争相斗艳,七八个人正在手脚麻利地采摘苹果,寇贺东的苹果已被客商预订,他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采摘、分选和装箱,确保将最新鲜的苹果送达分销商。

几年前,寇贺东在技术员的建议下,对自己的果园进行了两次间伐,5亩地只留60棵树,如今每棵树都彻底舒展开了“身子”,苹果产量不仅没有减少,质量还格外出彩,成了远近闻名的示范园。

“寇叔家的苹果好,我们采摘都格外小心,生怕磕了碰了。”雇来摘苹果的薛文英说,“我不仅自己买了两箱,还在朋友圈里把他家的苹果推荐给了亲朋好友。”

据了解,黄陵三大果业塬区今年预计总产量32万吨,计划在1个月的时间完成销售或冷藏。 (通讯员 李刚 记者 王静)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