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山地苹果亮相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

时间:2021-10-29 11:15:28  来源:吴起县果业技术发展服务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吴起山地苹果亮相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

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在吴起展台运用直播的方式,热情的从颜色、口感、环境、种植等方面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吴起山地苹果特点、特色和产业发展情况,邀请客商购买吴起山地苹果


10月22日至26日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28届农高会在杨凌开幕,本届杨凌农高会共设置了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作为农高会的“会中会”,以“科技引领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果业博览会同期在杨凌农高会A馆开展,展览面积达到了4208平方米,其中特色展区有916平方米,果业现代科技展区有1360平方米,还包括了旱作节水、全程机械化等专业展区。陕西、四川、重庆等西部省市,山东、广东等果业大省,全国12家果业科研院、100多家果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前来参展。

图片

图片

吴起产区带来了响富、长富、短枝富士、不套袋富士、黄元帅、鸡心果、维纳斯黄金、新红星、大国光、小国光、嘎啦等十余个苹果品种,充分展示了我县山地苹果的丰硕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会首日,吴起县委副书记张东峰,县委常委、副县长耿文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兴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吴起展位指导工作,了解防疫工作、为吴起通过对标高质量发展“百千万”示范工程和“美丽果园”创建工作推动吴起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点赞。

图片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农高会大幅缩减了线下活动场次,改为线上举办为主。开幕式首日,有4.3万人在线收看。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在吴起展台运用直播的方式,热情的从颜色、口感、环境、种植等方面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吴起山地苹果特点、特色和产业发展情况,邀请客商购买吴起山地苹果。魏主任的专业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吴起山地苹果,吸引了很多客商前来咨询和沟通洽谈,也吸引了更多新闻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陕西电视台、陕西农林卫视、网易新闻直播及众多网红对吴起展区进行采访拍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5年开始,吴起县大力实施苹果产业“基地北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三大战略,以“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为目标,按照“扩规、提质、增效”发展思路,树立“优质、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理念,突出构建现代苹果产业生产体系、服务体系和营销体系,推动产业提产增效、提质增效、营销增效,实现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机械化装备、信息化服务、品牌化营销,为我县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产业和经济基础。全县主栽富士优系品种,在周湾、长城、铁边城等北部乡镇搭配栽植耐寒性更强的袖珍苹果品种,在白豹、长官庙等南部乡镇搭配栽植黄元帅、维纳斯黄金等黄色品种。截止2021年春季,全县累计发展苹果园10万多亩,已挂果4万余亩,创建市级标准化级示范园18个,5400亩;县级示范园54个,10800亩;创建延安市美丽果园4个;千亩以上苹果专业村28个;三百亩以上的企业种植大户5户,已注册苹果专业合作社42家。

参展期间,吴起山地苹果,尤其是鸡心果(袖珍海棠)和吴起楸子,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询问,沟通洽谈。果业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向各位嘉宾及客商宣传推介,有力地拓展了产品销路,扩大了影响力和覆盖面。在26日闭幕当天,吴起果业技术发展服务中心展团获得果博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展示奖。

图片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