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石榴丰收销路宽

时间:2021-11-04 20:47:1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临潼:石榴丰收销路宽

本报记者 董剑南文/图11月1日,在西安市临潼区秦陵街道杨家村田心石榴农民专业合作社内,果农正在对石榴进行分拣、装箱


5166bf46-7db1-4d03-82a5-b2af0de95433.jpg.1

果农将石榴装箱。

记者 董剑南文/图

11月1日,在西安市临潼区秦陵街道杨家村田心石榴农民专业合作社内,果农正在对石榴进行分拣、装箱。不久后,这些石榴将搭乘电商“快车”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由于雨水较多,石榴普遍上市较晚,但颗粒饱满、酸甜可口的临潼石榴在市场上依然热度不减。“这一段时间,新老顾客的订单一个接着一个,咱的果子个大、色鲜、味美,消费者就是最好的宣传员。”田心石榴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重权笑着说,目前合作社吸纳果农32户,种植石榴200余亩,通过技术培训、品种改良、品牌打造、电商销售等举措,亩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

近年来,临潼区强化项目引领、技术支持和政策扶持,建设高标准优质石榴产业园15个,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年产优质果8万余吨,综合产值达15亿元。同时,临潼区围绕石榴主题,扶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加快石榴酒、果汁、果醋等产品研发升级,打造形成19个示范村和6个石榴观光园,推动石榴产业从传统种植业向“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业”转变。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