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理成常态 果农丰收乐开怀

时间:2021-11-10 14:25:56  来源:延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学管理成常态 果农丰收乐开怀

  在开展“百名委员下基层,千名书记进万企”及“党员联税户 纾困优服务”工作中,洛南县税务局得知,洛南县振龙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存在香菇滞销问题,于是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对接县内几家大型超市,1.5吨滞销香菇有了去处


48d44b2e3822564b781ef01708db22ad.png

56852f507c7ed22658d058f76ad3223d.png

近日,走进志丹县义正镇阳洼河村,果业大户胡全正忙着与果农们一起装运苹果。从胡全的脸庞,不难看出他对今年苹果丰收的喜悦,“我这个果园总共面积320亩,现在挂果面积有300亩,今年预计产量10万公斤左右,一斤能卖到4.2元,估计毛收入在80万元左右。”

在交谈中得知,今年他家的苹果被上海一家公司订购,“今年果园丰收,有这样好的效益,离不开镇上的帮扶与支持。”胡全正说。

今年以来,面对花期阴雨、夏季干旱、冻害冰雹等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义正镇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把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果农增收。“为保证果农全面增收,今年我们主要通过挖建防冻坑、秸秆覆盖、地膜覆盖、人工授粉,增施有机肥,配套水利灌溉设施,加强苹果四季管理等措施,目前全镇果园总面积3万亩,其中挂果园面积8000亩,预计产量1.4万吨,产值达7000万元。”志丹县义正镇党委书记曹林波在介绍中说。

2007年以来,志丹县抢抓陕西苹果北扩机遇,确立建设30万亩绿色有机山地苹果基地县目标。经过10多年的持续发展,苹果产业已成为志丹县最具竞争优势、惠及人口最多、综合效益最好的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先后被省、市评为苹果基地北扩示范县,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

“今年我们志丹苹果产业喜获丰收,目前全县30万亩苹果园,15万亩已挂果成熟,初步统计产量达到14万吨,目前每斤最高收购价达到4.2元,最低3.1元。”志丹县果业局局长马玉雄在介绍中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主线,以打造30万亩绿色有机苹果基地为目标,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和‘五新战略’为抓手,继续抓投入、抓基础、抓管理、抓示范、抓营销,全力将苹果产业打造成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