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产销储结合 助推果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11-12 20:28:37  来源:榆林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绥德:产销储结合 助推果业提质增效

伴随着全县10万余亩老果园迎来丰收季,高标准、上规模的苹果幼园即将进入盛果期,绥德苹果成为全国苹果市场极具实力的竞争者,而山地苹果也成为绥德县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绿色希望”


近日,在陕果集团绥德有限责任公司产销服务中心保鲜库内,工人们正在对当地生产的山地苹果进行装箱、运输。2019年,陕果集团绥德分公司投资9800多万元在四十里铺镇创新产业园区新建了集万吨保鲜库,集选果、储藏、包装生产、销售、果用物资供应、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产销服务中心,现在年可实现5000吨高品质商品果的精选和储存,8000吨苹果深加工。

1.jpg

“过去没有冷库,果子短期内卖不出去就变坏了,只能眼巴巴地干着急。自从建起这个储藏冷库,只要将包装好的苹果放在冷库中,即使保存一年,取出的水果质感和色香味仍不会变,我们也不会因行情变动和信息不畅而造成损失,真是解决了我们果农一个大问题。”陕西果业集团绥德有限公司负责人霍世忠说。

为了延长产业链,该中心还将建设3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扩建年产5000吨苹果原醋和20000吨果醋保健饮品生产线一条,预计年可带动脱贫户增收1300余万元。产销服务中心建成后,计划充分利用其资源,将其作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农产品加工销售基地、农产品电商孵化基地、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等,使之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2.jpg

“下一步,按照‘标准建园、集中连片、高点起步、打造品牌’的思路,积极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建园、科学化管理和标准化生产。全县标准果园进入盛果期后,全县普通果园16.8万亩预计年产量达25.2万吨,年总产值10.08亿元;标准化果园13.2万亩预计亩产3吨,年总产量39.6万吨,按照4元/斤计算,年产值31.68亿元。全县30万亩果园年产值将达41.76亿元,仅果产业一项,每年可为全县28万农业人口人均增加收入14900多元,山地苹果将真正成为绥德县的致富果。”绥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宁表示。

3.jpg

近年来,绥德县数万果农将致富希望和期盼寄托在苹果产业上,说苹果话、念苹果经、议苹果事,齐心协力发展山地苹果产业。如今,“优势在山坡,致富靠苹果”已成为当地广大果农的共识。伴随着全县10万余亩老果园迎来丰收季,高标准、上规模的苹果幼园即将进入盛果期,绥德苹果成为全国苹果市场极具实力的竞争者,而山地苹果也成为绥德县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绿色希望”。

记者马露露 任惠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