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苹果丰收香满园

时间:2021-11-17 10:41:06  来源:宝鸡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鸡:苹果丰收香满园

中国苹果之乡、美丽果园、扶贫示范基地的光荣榜,写上了宝鸡的名字,这不仅是果农勤快务实,让规范化种植下的果园生机勃勃,还有农技人员保驾护航的一份功劳


68011608348788e1e26fc70e7e6be235.jpeg

我国不少省市都盛产苹果,而宝鸡的苹果却拔得头筹被选作国礼,受到国际友人的好评,这份殊荣与实力可不容小觑。宝鸡独特的自然资源造就了清香脆甜的优质苹果。这些年,依靠苹果收入,果农的生活有了保障,新房也盖起来了。生活好了,果农也更精心地侍弄管护着致富的“摇钱树”。

苹果好吃,务苹果却是个辛苦事,苹果园一年四季都离不开农人的照管。初春天气多变,不仅要提防突如其来的霜冻,还要做好施肥、剪枝等“常规项目”;到了夏天,满树的果子一天天长大,果农得与病菌害虫赛跑,给它们逐个穿上“外套”,以免受伤;入了秋,硕果满园,丰收在望,果农们也到了最忙的时候,此时对苹果树的拉枝修剪尤为关键,这“临门一脚”决定着苹果最后的品质,谁也不敢懈怠一分;终于等到“颗粒归仓”,如果种的其他作物这时就可以歇口气了,可苹果园里的果农们仍不得闲,他们还要对果树进行整形修剪,清园涂白。一年的辛勤劳作化成了满心的喜悦,不禁期待着明年也会丰收高产。

中国苹果之乡、美丽果园、扶贫示范基地的光荣榜,写上了宝鸡的名字,这不仅是果农勤快务实,让规范化种植下的果园生机勃勃,还有农技人员保驾护航的一份功劳。他们的办公地点就在果园,现场讲解、手把手精准指导,让一枝一叶都呈现科学管护的茁壮。看,农林大学的师生在示范园进行着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与推广,还有位手拿剪刀的金发“老外”,边讲解边示范剪枝,演绎“苹果拉近世界距离”的佳话。多方位的交流合作,让现代科技在宝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实现了宝鸡苹果质优又丰产的目标。

宝鸡西山凤阁岭昼夜温差大、阳光照射充足,这里的红富士苹果由山泉水灌溉,吸收无污染的农家肥,待到深秋自然成熟之时,果肉脆甜爽口、果汁饱满充沛、果香浓郁诱人。果农让它们在枝头经历霜打“考验”,本就含糖量高的苹果中形成了甜蜜糖心,口感更加美味。去年,西山凤阁岭糖心红富士苹果被当地党报新媒体平台选中,成为首款优选产品,进行公益推广。苹果刚上市就引发热烈反响,三万多斤糖心苹果很快被抢购一空。如今,宝鸡各村镇都涌现出不少直播达人,他们不遗余力地在网络平台介绍着家乡的苹果,那份自信正是来自于苹果的好品质。全球最大的浓缩苹果汁生产商看到“地利之宜”,来宝鸡落了户,国家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也察觉出了商机,在宝鸡“安居”。果形端庄、色泽鲜艳、口感纯正的宝鸡苹果不再“久居深山无人识”,已走向更广阔的天地。(王卉)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