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数字化赋能 助推苹果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17 18:13:02  来源:洛川宣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洛川:数字化赋能 助推苹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选速度一分钟299个,分选效率30% ……”11月16日,在洛川青怡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厂二厂,车间生产主管高红英正在记录当前大屏幕上显示的数据


图片

“分选速度一分钟299个,分选效率30% ……”11月16日,在洛川青怡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厂二厂,车间生产主管高红英正在记录当前大屏幕上显示的数据。

据高红英介绍,大屏上反馈出来的数据,来源于青怡公司的生产数据实时调度系统,它于9月28日试运行,现在处于小面积生产阶段。

“内部品质无损检测环节,是该系统最突出的亮点。”洛川青怡庄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厂长廖林说,“机器在一次次深度学习的过程中,积累大量的数据样板,进而对苹果外观、内部的瑕疵检测、分选更加精细和准确。”

图片

在大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见,机器把苹果分选成高次、二级、青爱、优品、臻品五个等级,它们所占的比例也被清晰地呈现出来。”

选果线外侧的通道实时信息显示屏是分选系统的又一大创新,苹果的大小等级、果品质量,工人装果的速度等实时分选数据都在小屏上清楚地显示着,“利用设备反馈的精准数据,可以对工人进行实时调度,及时调整设备速度。”高红英自豪地说,“不用像以前一样人盯人,现在是机器追着人走,感觉管理起来方便许多,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上料和码垛区,机械臂机器人模仿人手和臂的动作,正按固定程序抓取、搬运物件,“以前都是我们一箱箱抬、搬,一天下来,感觉腰都快断了,现在只要盯着机器看就好了。”工人朱旭高兴地说。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数据化管理对现代企业的发展意义重大,管理指标量化成数字指标后,企业的管理更具客观性与科学性。

“有了这样的数字化设备,现在每天工作效率能提高百分之五六十以上,成本能降低百分之三四十,综合算下来,产品的品质能够保证逐步的稳定,各方面得到优化,企业的竞争力也会加强。”廖林说。(张敏 侯翠)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