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举办高素质农民樱桃树冬季修剪技能大赛

时间:2021-11-25 13:49:33  来源:灞桥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灞桥区举办高素质农民樱桃树冬季修剪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灞桥区农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高技能人才,促进樱桃产业健康发展,11月24日,西安市灞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1年灞桥区高素质农民樱桃树冬季修剪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灞桥区农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高技能人才,促进樱桃产业健康发展,11月24日,西安市灞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1年灞桥区高素质农民樱桃树冬季修剪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211125103227_副本.jpg

灞桥区狄寨种植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席王种植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以及洪庆种植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共推选出15名学员参加此次比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编号确定实际操作工位,一人两棵树,要求按时完成修剪作业。

比赛中,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动作敏捷,修剪精准,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精湛技能。同时,高素质农民电商班学员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比赛结束后,灞桥区同春丰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高级农艺师蔺银虎为到场的所有选手及学员讲解了樱桃树修剪关键技术,同时现场修剪,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修剪,强调了修剪中应注意的问题。

比赛邀请灞桥区农业科技推广站站长陈显兵、灞桥区农业科技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关俊英、灞桥区同春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小柯、灞桥成蹊家庭农场农场主陈传根、灞桥洪福泉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院院五位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从修剪完后树的形态整形,短截疏枝及留枝、留芽长度等方面对修剪结果进行打分评选。

微信图片_20211125103242_副本.jpg

通过评委打分统计,最终评选出金剪子奖三名,银剪子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名。灞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克为为金剪子奖获得者颁奖,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燕、灞桥区农业科技推广站站长陈显兵为银剪子奖获得者颁奖,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新型经营主体科科长周张章、培训科科长金云丽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高素质农民学员的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为今后学员们开展樱桃种植工作夯实了基础,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灞桥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5103254_副本.jpg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