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成致富的“黄金果”

时间:2021-12-03 10:50:5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无花果成致富的“黄金果”

前不久,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陕西丝路无花果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杨凌菲格无花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选育推广的“丝路红玉”与“丝路黄金”,通过省级林木良种审定


近日,白天的暖阳虽然明媚,但寒冷的气温依然有些冻人。然而,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揉谷镇杨凌菲格无花果庄园的连栋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

目前,这里的无花果已进入采摘季末,棚里的挂果量不多,但果实的香味依旧弥漫在室内。年轻小伙熊自卫正在进行打叶和摘果,不一会便提着两篮新鲜的果子走到棚外,“正好10篮,装车!”

去年毕业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专业的熊自卫,今年24岁,他深知杨凌有着丰厚的农科教资源,借着杨陵区农业开放的招引契机,他来到这里承包了9亩棚,开始了农业创业路。

“我现在种的是‘丝路红玉’,这种果实果肉呈浅红色,果面光洁、色泽均匀,单果大,丰产性强,商品性佳,鲜食特性明显优于其它品种。”熊自卫告诉记者,通过园区提供技术指导,他控制果树行距和挂果量,今年一棵树只结了不到30枚果子。前期成本投入减少,后期收益见效就快。“从实习到工作,见识到农业效益的加速度,这让人有一种信心,农业这行也能赚大钱。”

“无花果对环境有着极高的要求。设施大棚可以提供充足的光照,大棚一侧还装有保温墙,因此棚内温度常年保持在26℃。”无花果庄园技术负责人穆文刚指着一旁的展示柜介绍,如今园内的无花果类型丰富,果实可以制作成果干、果脯,还可以酿制果酒等,就连制作化妆品和医药加工,都能体现果子的健康价值,真是个致富的“黄金果”。

前不久,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陕西丝路无花果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杨凌菲格无花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选育推广的“丝路红玉”与“丝路黄金”,通过省级林木良种审定。“无花果是当年种当年摘,经济效益可观。今年的亩产值在3万元到5万元左右,品种不同,价格也有区分,延伸的特色产品切实让大家伙挣到了钱。”穆文刚乐呵呵地说。(记者 孙建恒)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