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眉县:果园来了土专家帮脱贫户剪果树

时间:2021-12-16 09:43:43  来源:宝鸡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鸡眉县:果园来了土专家帮脱贫户剪果树

自2017年以来,眉县已连续4年开展猕猴桃冬剪服务,先后有700多名“土专家”参加冬剪服务队,累计为果农修剪果树1100多亩,926户果农受益


d8a5e07c3a5975ff5440ebfc37908627.jpeg

12月15日,眉县启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暨农村实用人才猕猴桃冬剪技术服务活动,由30名“土专家”组成的冬剪服务队,为全县确定的109户产业防返贫预警监测户进行技术指导,修剪果树。

缺乏冬季果树管理技术,直接影响了猕猴桃增产增收。面对这种现状,眉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了以高素质职业农民、修剪能手为主的服务力量,走进田间地头,手把手给果农传授果树管理方面的知识。他们抓住冬剪最佳时节,利用5天时间,为全县产业防返贫预警监测户提供优质高效技术服务。当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姚春潮刚走进金渠镇金渠村一户监测户家的猕猴桃园,果农们就围了上来,问这问那,提出各类问题,姚教授手持话筒一一解答,并为果农讲解猕猴桃修剪要领(见右图)。在另一户监测户家的果园里,冬剪服务队员岳海红边给果农讲解,边鼓励大家要大胆“动刀”,他说,目前果农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技术,而他们服务的主要目的就是为果农传授技术,帮助果农提升果品品质,务出好桃子,结出好果子,卖上好价钱。

据了解,此项活动旨在提升猕猴桃全产业链作务技术水平。自2017年以来,眉县已连续4年开展猕猴桃冬剪服务,先后有700多名“土专家”参加冬剪服务队,累计为果农修剪果树1100多亩,926户果农受益。(赵宝琦)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