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平委员:让苹果产业唱响乡村“致富歌”

时间:2022-01-25 10:44:16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宗平委员:让苹果产业唱响乡村“致富歌”

为此,刘宗平在今年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建议加大力度,多方营销


150fe5ff51f7ee841dd0e866087676fe.png

刘宗平委员

苹果产业作为我省优势特色产业,规模大、涉及范围广,在区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省政协委员、宝鸡市陈仓区虢镇街道办事处北堡村村委会书记刘宗平在调研中发现,去年受外部经济环境和低温多雨天气的双重影响,苹果产业的发展遇到了销路不畅、品质下降、劳动力不足、农资市场乱象丛生等问题。

为此,刘宗平在今年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建议加大力度,多方营销;引进良种,提高品质;培肥地力,绿色生产;引进机械,节省人力;吸引人才,科学作务。

在加大力度多方营销方面,刘宗平建议利用网红带货、电商直播、展销会、品牌店等方式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广,注重品牌建设,打造品牌效应,让果农既丰产又丰收。

在引进良种提高品质方面,刘宗平建议减少老果园、不适宜市场需求品种,提高新优品种覆盖率,特别是要推广和引进抗寒、耐旱、卖相佳、品质好的新优品种。

在培肥地力绿色生产方面,刘宗平建议改善土壤质量,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土壤肥力,持续合理补充微量元素、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工程项目,减少农药使用量,推广绿色生产。

在引进机械节省人力方面,刘宗平建议引进果园先进机械,包括套袋采摘作业平台、喷药机、授粉机、无人机、避障式割草机、半自动加肥及微喷灌系统等,做好操作手培训,解决劳动力不足问题。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实施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小苹果’作为千亿级‘大产业’受到高度重视。”刘宗平希望苹果产业能唱响乡村“致富歌”,吸引更多有理想、有专业知识、热爱农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做新时代的果农,利用先进的科学种植技术,为进一步促进我省苹果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记者 赵婧 文/图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